Thursday 10 December 2015

Little did I know..

一直以来都没有过的体会。
对感恩这两个字,
不再是字面上肤浅的感谢。

收到大学入取信,
除了那只有5分钟来不及感受的喜悦,
就是那个从来没有过的压力跟害怕。
“半工半读”
跟很久不见的亲友交代近况的时候, 
说起来还真的很容易;
但是当我慢慢感觉到它的存在,
快要开始占据我生活大部分的时候,
我很慌。我想哭。

叶皮说:
“这是自己选择的,所以怎样都要撑过去。”
皮说的话常常很中听。

用力去想
其实从开始到现在
一切都还在计划的框框中
其实
计划都有乖乖默默在进行
虽然一路上它会跟我闹小情绪
被一些外来的因素干扰
从申请Diploma
除了申请过程不顺利
读书期间的要面对的孤单寂寞
到顺利毕业
再从信心满满找工的路上
到自卑把薪水压低很渴望任何工作机会
最后得到比预期好的工作
再从奢望有个陪我一起吃午餐的好同事
到面对跟新同事攀不上话题语言不通的问题
最后有了可以去探索地铁去不到的咖啡厅喝咖啡吃蛋糕的好同事

老天真的有默默在后面推我一把
虽然还是有埋怨
虽然偶尔还是会羡慕那些一路上走的比我容易的人
但是我对2016年2017年2018年···
都还是很有期待。
期待2016年跟家人到不熟悉的地方体会别人的生活
实现一直以来说说而已的计划
期待2016年她毕业来我们曾经熟悉的地方 一起过我们憧憬的生活
找回这几年磨去的青春
期待2018年把债务还清换个新环境
开始发光。

BB♥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